高雄大社觀音山步道-小巧精緻

• Maya
  • Day 1
    2021/03/06
    • 3/6/2021 這一天的第二顆小百岳,從早晨披星戴月乘車約4.5小時,繼大崗山後來到觀音山,看看時間已經下午三點多了,為了增加南下CP值,又不摸黑下山,選擇一條最短路徑,由鳳儀宮旁的車道直行,

• 看到路旁的大石碑刻著觀音山風景區,左轉進入,約40度坡度開始爬,彎延的山路像產業道路,十分親民,雖近黃昏太陽公公也沒偷懶一直眷顧著,汗水淋漓,兩旁的樹木也自顧不暇無法幫忙撐傘扇風,只能慢慢喘,腳步不停歇的前進, 眼睛也不忘記四周掃描一下,畢竟經由眼睛入心入腦的感受才是真實獨一的,終於有棵大樹爺爺

• 張開了他的千手遮住了太陽公公的眼睛,讓我跟這柱子上的小朋友一樣,註足眺望,不知道我看到的跟他一不一樣,也想知道此刻的他是不是也感覺熱,想歇一歇喝口水,倒一杯水與他乾杯,相逢就是有緣,後會有期. 腳步繼續朝三角點前進,看到天洞指示上就對了.

• 由此處開始就一路陡上陡下的階梯,左邊可以鳥瞰田園風光,出發前爬文說“觀音山因主峰似觀音跌坐而得名”,置身山中猷如進入觀音的懷中,心安平安,腳步踏實趨近,三角點隱藏在木製平台的下方,

• 腹地很小,照像有點難取景,感謝山友幫忙拍美照,面向西感恩夕陽幫忙抹上少許的紅妝,增添了不少春天的氣息. 與三角點合影之後,就是一天最高潮的結束,下山的路徑一路直切陡下,

• 右邊望下是寧靜的田園村莊,不時的回眸想仰望那文中陳述的觀音跌坐,怎奈智慧未開,雖未能謀面,然而卻一直存在著.腦袋還沒停止思考,已到達停車場了,好一個小巧精緻的觀音山.(更多的照天上傳於我的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