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東峰-親子健行的好去處

此行,單程5K的距離,上升海拔約1000M;晨晨上山自己走了3K,下山走了4K,全程來回自己走了7K,只有3K是以背架背負。而上升期間坐背架是因為我們在第二天凌晨黑暗中出發,晨晨不敢自己走夜路…;我們深信在她精神狀況佳及更多的勇氣下,她應該能走完全程。

早在6月決定將在今年8月來趟雪山主東之行,剛好前同事啟賓也傳訊息約我們上雪東,可惜跟我們預計的日期相差了一週無法同行。

雪山是知名的行程,不像之前帶著帳篷找合適的地方就睡了,369山莊總是幾秒鐘內就被搶光了。為了此事我們做足了準備,在早上7點下訂的時間一到就衝…哎呀呀!差了5秒鐘…只怪我字型選錯…#@$%^ 。在悔恨幾天後…突然有個想法…如果只走一趟東峰,讓晨晨全程自己來完成,不但能夠提升她的自信心,又讓她親身感受這個過程,這才是親子健行最值回票價的事呀!

找了最佳伙伴三人組,思槿、思絃和雯佩,這次還多了阿致叔叔…是阿致叔叔的百岳初體驗唷!

一早8點就到了武陵農場,先在茶庄來碗酸白菜貢丸湯。一夥人一路玩鬧來到了雪山登山口,蓋了章,看了影片,出發~~~~~~。影片說明的都是在山上的基本且重要的注意事項,無痕山林、迷路處理、裝備…等等。不管是新、舊山友都是要不斷提醒自己,所以一定要認真看,並檢視自己是否做好準備。

登山口蓄水池照相是一定要的啦!

雪東線0K  開始晨晨的雪山初體驗

11:00 登山口0K 出發,約在13:40就到了2K的七卡山莊,晨晨因為前晚沒睡好,邊走也邊哭鬧。還好滿有耐心的思槿阿姨讓晨晨很安心,一路上看看毛毛蟲、螞蟻、小花、昆蟲…等。突中遇到小小雨,大伙兒上了雨衣續行。讓小朋友走起來最難受的應該是規畫完善階梯,比起來泥土和樹根路才是最有友善的健行路徑。

觀察從樹上掉到地面上的毛毛蟲

邁步向前

這次多了黑糖的加持 大人小孩都愛

穿上雨衣行走在小小雨之中

七卡山莊廚房 思絃和雯佩展現精湛的手藝

因為太早到了,原本想說要不要就直接上東峰,但大伙兒睡了午覺,起來就16:00了…又到了吃飯時間。

第二天早上預計要去東峰看日出,評估了晨晨和阿致叔叔的腳程。我們約在凌晨2:45從七卡山莊出發,如前所述,因為晨晨不敢走夜路,所以在背架上指點爸爸前進後退的…。美麗的星空下我們走走停停,欣賞月光下的山巒,並努力的擠出有限的知識來辨別星座。

在哭坡前,我們望著壯闊的南湖大山及中央尖山,等待日出的光芒。晨晨穿著厚厚的大人羽絨衣開始了今天的雪山東峰旅程。這兒的路徑很清楚,照晨晨的說法,跟大馬路一樣,偶有泥巴,在天晴的情況下也不致造成小朋友難行,約06:40,晨晨上了雪山東峰H3201M。開始了認山頭的功課,中央山脈北一段及北二段群峰,雪山主峰、聖稜線南段群峰及雪山南峰、武陵四秀(好像看不到喀拉業山)…。

晨晨穿著厚厚的羽絨衣看日出

在日出光輝照映下的南湖大山和中央尖山

晨晨發現的鮮豔小菇

中央尖山、甘薯峰、無名山

箭竹叢裡的泥濘山徑

雪山東峰認山頭

雪山東峰H3201M

惠愛身後的雪山主峰和北稜角

下山過程,謝謝思槿阿姨的用心帶領,讓晨晨雖然累,但很願意自己走。我們在哭坡下方觀景臺遇到之前在天池山莊的山友,這已經是我們第三次在不同的山上遇到相同的山友,只能說,一直在山上走的,總能一直見到面。七卡山莊,拿了行李,下山,到最後的1K~ 0K,晨晨真的很累了。上了背架,秒睡…。

謝謝伙伴們的陪伴,讓我們晨晨在山上無後顧之憂的健行。還有,雪山東峰不愧是老少皆宜的百岳行程,歡迎大家相約去拜訪喔!

思槿阿姨的帶領  讓晨晨很開心也很放心

好好吃的奇異果呀

晨晨在看什麼?這麼專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