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馬札羅 之 自投羅網 day3/6

• Debbie Liao

吉利馬札羅 之 自投羅網 day3/6

2012/01/24  6D5N     KILIAMNJARO  / ARROW  CAMP  4950M,

今天要從3840的SHIRA CAMP爬升到4950的ARROW CAMP,昨天頭開始痛,不知是吹了風還是有反應了,早上終於認份的吃了丹木斯。

走得比想像中吃力、昨天ISAACK交代不要喝咖啡,避免心跳太快,所以早上只敢喝一杯巧克力,不知是否因為這樣,一路走來昏昏沉沉,視線模糊,很擔心是高山反應。 ISAACK見我狀況不佳,挖走了我背包的衣服,餐盒,沒多久又拿走了我的兩瓶水,其實,真夠輕裝了,但我還是走得沉重,連說話拍照的力氣都沒,凱琳直提醒我說,不要勉強,慢慢走。慢慢走是可以的,勉強也一定要的,不然怎麼走得下去呢。午餐了,我被ISAACK指定坐在他旁邊,白白挖出意外帶著的一包咖啡,我一口飲盡,效果慢慢才有,吃不下,啃了蘋果喝了果汁,再ISAACK監督下勉強吃了個小蛋糕。繼續走,沿途景觀大不相同了,花草樹木不復見了,除了石頭還是石頭,早上仍見的矮小植被,也不見蹤影,結冰的冰柱也在烈日照射下,漸化入土中回歸大地。ISAACK說昨晚已是-9度了,沒照到陽光時已覺寒冷了,心想著,今明兩晚,會冷成甚麼局面~~~。

下午2點多,抵達營地,比預期要走7.5小時早,我們只走了6小時,老大說 剛剛好,不太快也不太慢。恩~~我們就懂”中庸”之道麻(搖尾巴~~~)

2位挑夫不舒服,下降高度去了,到了營地,我們3個女生躲在帳篷裡,東摸西混,我用伏冒熱飲當做下午茶,頭仍昏痛,小歇一下。外頭艷陽高照,小葉他們已拿出賀歲春聯開始裝飾帳篷,前方插上國旗,每頂帳上貼上不同春節飾品,年味十足。歡笑聲傳入帳篷,打起精神,我們出來瘋狂拍照,三大天王也感染熱鬧氣氛,一起玩了起來,阿冷應景也舞獅一番。

餐後甜點  “ 普拿疼”  我不禁為明天擔憂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