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親山拓印趣--1+2 關渡及忠義山親山步道

• Mimi Huang

IMAG0101.jpg - blog
這兩條親山步道一起走就好,兩個拓印點很近,見地圖。

雕塑公園在台北藝大校園的最高處,可以沿學園路一路上山就可找到1號拓印點:關渡親山步道。

關渡親山步道1號拓印亭座標:2508'23.33"N, 12128'24.41"E

繼續往山上走,到了學園路與中央北路四段30巷的交叉口,即可見忠義山親山步道口。這段步道,地圖標示為 "楓丹白露步道"。馬路右下往行天宮,左行往楓丹白露社區。

只有入口處有一小段石階,接下來都是很美的自然鋪面步道。但是有些路段還蠻陡的,下雨天不宜行。

泥土樹根步道,就是楓丹白露步道的特色喔!

途中俯望關渡平原~

走著走著,就到了2號拓印點:忠義山親山步道,位置在從行天宮上來的步道頂端。就此折返,這樣原路來回,不用一個小時。

忠義山親山步道2號拓印亭座標:2508'34.17"N, 12128'39.38"E
下次再來時,想坐公車從國華高爾夫球場沿稜往忠義山走,找一下忠義山的一等衛星點 N002和1102號三等三角點 (233M),之後下往行天宮參拜,再從忠義搭捷運返家。

這裡的步道路徑,無論是Garmin TOPO 2015 或是 ASTER.OSM 2016都很清楚無漏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