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崁古道之走了一條驚險無間道20160806 (純文字)

• Raysna

(純文字,無圖)

我們本來是要走猴崁水圳古道,我們也的確走了,走到一些山友拍過的無間道石碑後,我們竟然繼續走,往後是一條一點都不親切,反而是有危險性的山路,不叫步道了。

我們是從竹子湖33之10那端進步道的,一開始很好走,還有一小段石鋪的平路,走十幾分鐘,往上一些階梯,就出去到大馬路了,於是我們原路回頭,要走中間遇到的一條岔路。

走進岔路後,沿著一段下坡路走就會看到圳溝,有左右兩邊可走,我們選擇往右,來到了立著無間道的石碑處。

我是回到家後查資料才知道,無間道之後的路因為崩塌過,不好走,很少人分享過,而因為這份無知,讓我們經歷了一場冒險。

是的,我們走了無間道。

在這之後的路都十分小條,大多數也不叫路,有時候是圳溝邊緣,有時候路的寬度只剩一個手掌寬,我們也經過了圳溝的中繼點,還有上游,但上不去。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越往後面,水越濁,中繼點的池子可以說是有點髒,上方的大石頭中還卡著大型垃圾,有點像是輪胎橡皮類的東西,總之,跟之前遇過的清澈山中溪流是截然不同的。

沿途偶爾會看到綁在樹上的登山社布條,讓我們還算放心,這條路是有人會走的,但當時的我們並不知道這條路到底會通往哪裡,還要走多久。

一直到過了中繼池子,往上爬後,路越來越危險,因為茂盛的草兒會擋住路,有一個朋友就不小心踩空,差點滾下山,還好及時抓住了同行友人,也大幸她沒有扭傷,也因為穿長褲而沒有大擦傷,這時真的要再三呼籲,爬山不要穿短褲,容易被植物割傷、被蟲咬,在危險時受的傷也會更重。

在這驚險後沒多久,我們就走出去了,從出口回頭望,根本不會知道這邊有個山路路口,因為看不到路,也沒有指標,我真不知道我們哪來的勇氣就這樣走了一糟無間道。

但說老實話,就客觀條件來說,這條無間道是有他的危險性,一邊水圳溝,一邊就是會滾下去的山坡,但我走起來只覺得興奮、有趣,而且一點都不累,它並不長,從無間道的石碑開始算起,大約30分鐘就出來了。

甚至到此刻,我看了幾張地圖,我還是不知道我們走的這條算不算【猴坎水圳步道】,因為今日走過的感想跟介紹不一樣,比介紹更冒險又有趣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