閂山 - 晨晨突破重圍之旅

原本是打算完走閂山鈴鳴山,但晨晨充滿能量的往前邁進,我們決定放慢腳步,讓她的腳每步都經歷塵土的洗禮,享受山巒之美,心淌洋在北一段及北二段美景之中。

730林道一開始晨晨就展現強大的企圖心,要好好的走這個行程。無奈太晚出門,11:30才從停車處林道7K出發,第一天計畫踢到23.2K紮營…。但只要是晨晨能走的路段,我們也儘量配合她的腳程,但有時對於大人來說最累的慢慢的陪著她走。

也因此我們怎麼可能趕的到預定紮營地,天黑前約在19~20K南北之字型處,找個面東有陽光透進的地方紮了營。第二天的行程是同時完成閂光及鈴鳴山,還是早點睡好。

晨晨展現強大的企圖心

第二天約凌晨4:00出發,想到有可能摸黑回來,就不自主加快腳步,晨晨也因為不喜歡走夜路,選擇在背架上補眠。路程中經歷了美麗的日出,晨晨也在陽光中醒來,在23.2K閂山登山口,小小休憩了一下。大伙兒討論著,犧牲晨晨自己走路的機會而讓行程這麼趕似乎是不值得的,帶著小孩出來爬山,就是為了讓她能夠親身感受戶外山林的美好及過程的辛苦,也能讓她有許多細微觀察及學習的機會。

因此我們決定今日就放慢腳步,配合晨晨的意願,走一趟閂山即可。因著暫時放掉一座百岳,換得愜意的旅程,讓大人和小孩能夠享受美景及過程才是有意義的。也因著速度變慢了許多,中午時分大家才到達閂山三角點。

730林道上的日出  陽光從中央尖山後竄出

23.2K上閂山,對大人來說不難,但對3歲小孩來說實在有些陡。加上惱人的芒草、箭竹撲臉,還有讓晨晨哭了好幾次的刺柏。思槿阿姨帶領著晨晨,玩著過箭竹山洞的遊戲,或把登山過程述說成廣播電臺的遊戲;辦認著小花或動物排遺,都讓小朋友享受這樣的過程。

埋沒在芒草中的晨晨

鑽箭竹山洞

休息的時候  大人小孩玩玩遊戲

北一段及北二段的壯闊景色  還有連接兩者讓人驚心的死亡稜線

晨晨的登頂照

吃完了中餐,今日必須去取水,水管水源地在林道24.5K處。於是決定走閂山新路徑,往林道25K工寮的金明真路。從網路資訊得知此路段似乎不好走,但實際走來其實還好,進樹林後有我們熟悉的中級山的山徑,但是要注意路跡,不要走迷路了。大家一路說說笑笑,開心取水,約傍晚回到營地。

第三天依然陽光普照,吃完早餐拔了營,採用第一天的方式,選擇安全的路段並配合她的體力情況讓晨晨走完林道。

閂山新路徑 金明真路

第三天 美麗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