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心 秀峰瀑布步道20160723

• Raysna

身為一個整天躲在冷氣房的都市人,其實一直嚮往山林生活,芬多精與綠色蔭蔭,瀑布旁的負離子,沒有科技與車子的吵鬧聲,我喜歡大自然的生活,而這是我認為應該要有的生活。

看著明明沒有懷孕但日漸大起來的小腹,感受到在擁擠的城市裡走沒多久就疲憊不堪的肉體,還有喪失生氣的五官,心裡一直有個聲音在吼:去爬山!去爬山!去爬山!

我翻了翻健行筆記的頁面,決定從簡單的路線開始走,我要走進山裡,我要離開水泥叢林,我要找回我身為人需要的歸屬,就是大自然,而且是一定要是"山"。

做為開始步道人生的第一站,我選擇了秀峰瀑布步道,認真覺得太美好了。

早上大約九點多進入步道口,沿途一個人都沒有,非常清幽,步道不能說非常好走,畢竟石階大小與高低差是非常隨性的,以及很照著本能生長的樹木,因此在走時得一直注意腳下與頭上,但是一點難度都沒有。

站內的資料說來回一小時,可能是加上在瀑布的停留的時間吧,因為只算走路,來回基本上不用半小時,很適合我這種剛開始走步道的體弱者。

走到底的瀑布非常舒服又好看,水氣瀰漫在空氣中,四周都是樹蔭,站在水邊,整個就是透心涼。我不清楚這幾天這裡有無下雨,但平地已經三日沒有午後雷陣雨,瀑布的水不算大,但是依我這個外行人來看很剛剛好。

瀑布底就是一個天然的小池子,水淺淺的,而且非常乾淨透澈,目測大約到成人的腰部左右。陽光透過樹葉照了一點點進來,還有完全沒有熱氣的涼風吹來,整個就是仙境的感覺,讓人好想往水裡跳。

我好愛這裡,好愛這種感覺,對於我想往山裡走的決定,沒有錯。

在這個時刻,我與世隔絕,我可以不當都市人,好像整個世界剩我一個人。

直到我要離開,仍舊沒有別的人進來,只在回程的半路中,遇上一對父母,抱著一個一歲左右小朋友來,以及在步道入口似乎準備要進入的兩三組人。

幸運,我在人群開始之前先享受了那份寧靜與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