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忘的登山健行】3952--頂尖感動

• Snow Tsao

遇見  再遇見

玉山 一直是我放在口袋裡的名單,

身為台灣人 我可以不騎單車環島  可以不泳渡日月潭

但要我別登玉山  可真會是一輩子的遺憾!!!

只是排雲山莊的中籤率  平均不到10%  與其在期待與落空間迴盪   我先爬其他的山囉

畢竟台灣的山  每座都有她的姿態   每一座都值得去探訪  邊爬邊等  相信總有一天…

始終相信爬山也是一種緣份

跟山的緣份, 跟天候環境的緣份, 還有跟夥伴的緣份~

需要中籤的運氣, 適合上山的天氣, 更需要同行夥伴的默契與加油打氣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沒有一步登天的捷徑, 也不會有白流的汗珠…

一步步走過所有的親身經歷與體驗, 都會沉澱內化為身體那股熱血與力量

只要一直爬著,總會在山上不期而遇,  打氣加油互道珍重, 期待哪天在哪個山頭再遇見^^

這次玉山之行, 一路上除了認識好多新夥伴,

更棒的是還跟網上的山友Paula, Iting在山徑上相見歡

嚮導更巧的竟是去年雪山的主廚霹靂馬,

而下山竟然還碰到去年底在峻大山同行的MIT 明星嚮導阿宏~

正如每次道別時總是說: 「下次山上見!!!」 我始終相信…我們會再遇見!

遇見山, 遇見景, 遇見熱血與真情!

頂尖的感動

身為台灣人是幸運且值得驕傲的!!!我在玉山的頂尖  放聲吶喊~ 只為這份感動!

玉山—3952m, 東北亞第一高峰!

站在玉山主峰頂尖可以清楚看到山脊由主峰放射開展,

玉山群峰由11峰組成,每一座都超過3000m,

龐大的山脈如同綻放的蓮花一樣,雄叱於台灣的中心

往南望去可以看到嘉南平原, 甚至是更外圈的的彰化、高雄…

如果說雪山像是慈母,張開雙臂擁抱所有愛山而來的行旅

那玉山就像是父親,用那綿亙堅毅的背脊,守護台灣的子民

我們在凌晨2點從3400m 的排雲山莊出發, 往3952山頂緩步前進的路上…

看著遠方嘉南平原閃閃的燈火, 看著滿天的星星與明月, 深深感受夜裡玉山沉靜的美…

沿著之字坡緩步向上, 超過3000m 的天候,

即便沒有高山反應, 每一步都會需要呼吸的調適

小步伐順順走, 找出自己的呼吸與腳步間協調,

不累不喘不流汗, 就這樣跟著霹靂馬的提點逐步向上

在欄杆區做登頂前的最後整裝, 這時天已微亮, 但雲層厚重…

知道可能看不到日出, 但是期待登頂的意志,完全沒有絲毫退卻!

最後500m 60-80度的碎石裸岩陡坡, 必須膽大心細手腳並用…

那時真心臣服於玉山的巍峨…好有個性的山阿!!!

即便前10.4K都還算平緩輕鬆…最後500m 都相當令人震攝敬畏

上山與下山的途中都遇到特地來爬玉山的日本團與韓國團, 大約都是50歲左右的中年人

真心覺得身為台灣人更應該親臨感受這山林的美好

原味真誠

這次的玉山行~ 衷心感謝歐比王的安排,

還有非常專業的原住民高山嚮導雲豹登山隊的小谷, 霹靂馬, 偉忠, ㄚ嘉

謝謝你們讓我更加體會對大自然的崇敬和諧與謙虛, 對人的真誠無私與熱情...

在登頂的路上...霹靂馬說: 爬山不是挑戰, 要順天量力...

山頭是要自己慢慢爬上去...不是什麼攻不攻

當其他隊友在登頂下山途中發生不適...

霹靂馬更是二話不說直接再轉上山協助將人背下山...

下山時, 小谷帶著熱騰騰的現烤地瓜, 香蕉, 運動飲料迎接我們, 恭喜我們

也諄諄提醒我們~ 我們只是爬山登頂, 不是"攻"頂!!!

每一次的山行   都能得到好多正面向上的力量

試著記錄  卻只是隻字片語難表一二

於是   我又想上山...我不在山上...就在上山的路上...

一直繼續...  山上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