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659M X屏東瑪家鄉笠頂山X看似不高其實很陡的挑戰

【笠頂山】

位於瑪家鄉佳義村,即北大武山支脈靠近屏東平原的尾稜

為臺灣小百岳之一(編號076),海拔高度約659公尺

只要一段時間不做點什麼挑戰,身體就渾身不舒服,甚至覺得自己行屍走肉的

所以大概因為這樣很多極限運動都挑戰過了,一直覬覦泰國清邁的skyline,來看看什麼時候才會成行

最近去了一趟屏東部落和萬流溪溯溪後

完全覺得屏東是個臥虎藏龍的地方,一定還有更多地方可以冒險

也剛好突然有一天朋友覺得無聊想來去挑戰爬山,上網隨便google就找了離高雄近的笠頂山出發去

(就是一個隨便揪,管它有多難還是給它出發的概念,完全沒有再怕的.....................)

從高雄開車到笠頂山其實不遠,在佳義國小下車停車再走路上去即可

佳義國小大門,往後門方向走,中途一度想說是否有走錯還問了路人

笠頂山要攻頂有四個路線,有分別不同的難易度,從佳義國小後面出發是第三登山步道路線

一號登山步道整條步道為水泥路面,路程迂迴較遠,是二輪及四輪的專用道

二號登山步道在穎達生態休閒農場斜對面,入口旁有大溝渠,步道坡度和緩,沿途綠樹成蔭

三號登山步道由佳義國小後門進入,步道沿途設有四家卡拉OK休憩站,涉過小溪流,後段為稜線攻頂陡坡

四號登山步道由天主教堂旁進入,途經佳義派出所,步道陡坡不斷,林相原始景致美麗

四號登山步道聽起來非常吸引人呀,但我們最後還是從三號出發

出發前有告示牌請各位登山遊客一定要注意自己身體安全

也有一些注意事項,就是請大家要發揮公德心,讓下一個遊客也能體驗這樣的美景

1435487883415 1435508549032

一出發就遇到毛色非常漂亮的貓,而且不怕生喔,不管怎樣近拍完全沒有要理我們的意思,但萌萌的

前面的路還算平坦不算難走,陸陸續續都有些登山遊客來挑戰,山友們都會互相打招呼

三號登山步道特別的就是有幾間休息小棧,可以休息買飲料甚至唱歌

但到達第一個休息站前還是要稍微爬一下山

爬山經驗不多,大多在高雄的柴山壽山爬山而已,所以第一次來笠頂山有點興奮

覺得任何一處都是美景,空氣又很新鮮,即使已經快到中午也不太熱

爬大概20分鐘路程,終於到達第一個「可以居」休閒小棧,稍微調整一下自己的腳步

休閒小棧看下去的景色

蠻多山友都在這邊休息唱歌聊天,可以有個相同的興趣一起交流真的很棒

這邊也有提供餐點跟飲料喔,順便補充點礦泉水以防萬一

P1180311 P1180312

休息後再出發,前面的路都算平坦,一路上不只運動練體力,這邊看看那邊看看的也很有趣

還有原本是瀑布的岩壁,可能因為沒有水只有壯觀的石頭

好久沒有爬高來感受美景了,爬到稍微有點高的地方鳥瞰真的很美欸,應該看到的是屏東市區?

P1180318 1435488004677

不只靜態的美景,還時常有小動物來相伴,一路上看到很多這品種的蜥蜴

不知道是不是叫做「斯文豪氏攀蜥」?很可愛也不太怕人阿,一路上許許多多感覺跟著我們爬山一樣

1435508510289

爬到大概300~400M左右,也有間休息站,裡頭的主人養了很幾隻動物

像這隻公雞超大隻又漂亮(圖片看不出來大隻),整隻腿又非常有力呀(流口水)

P1180324 1435487806636

還有可愛的豬仔,大哥說他們是迷你豬品種

但是能把迷你豬養到這麼大隻真的很厲害,幫他們洗澡超Q的,小豬完全跟著大豬走

爬到這裡剛好有兩條道路,大哥指向一條比較近的道路說:「往這走,大概30分鐘就可以攻頂了」

但...............根本是超陡的道路,我們上去又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攻頂..................(捏爆橘子)

不過陡歸陡,後半段的路真的很美,不覺得陽光照射下來非常療育嗎?

P1180328 P1180329P1180330

後半段的路不僅陡約有260M的爬升坡,有些地方需要攀爬繩索才能上去

爬上下往下拍,才發現自己完成這麼陡的路程

沒錯,就是這種岩石突出的陡峭道路,還是第一次嘗試這種,真的很有挑戰性

到達550M時,是凱開覺得最美的地方

過份的藍天白雲搭配屏東市區的美景,坐在石頭上吹著風好舒服

550M旁也有個小小休息區,是一位大哥自己搬上來的,會在這裡泡茶聊天

經過的山友會給予建議跟鼓勵,大哥熱情邀約我們喝茶補充水分,才發現大哥常常來爬

也時常扛個幾公升的水上來泡茶給山友喝,無敵厲害呀

距離登頂還有大概100M左右,大哥表示還要半小時時間才登頂

圖片是等到我們攻頂下來才拍的,大哥已經下山了

P1180341 P1180342

最後的100M是耐力跟體力的挑戰阿(菸)

1435508555988 1435508580136

不知道為什麼都拍不出來很陡峭的感覺,但是它真的很陡峭阿嗚嗚嗚嗚(看凱開的狼狽樣就知道了)

原本覺得年輕體力好還不太需要休息,但................最後根本走幾步就休息一下,還不斷補充水分

終於登頂了!!!!!!

看到659M好開心,看似只有不高的659M,但根本是耐力體力的挑戰.........................

雖然登頂不是最美的美景,但是是一種人生成就,屏東真的臥虎藏龍有著這麼美麗的地方

有空就來爬爬山,看大自然美景呼吸新鮮空氣,跟山友們聊天,爬山真的是一種很棒的休閒運動阿

一爬就會上癮的欲罷不能,也決定下次要去挑戰屏東滿洲的里龍山,果然還是大自然能讓人心曠神怡

希望爬山系列可以一直寫下去(笑)

原來爬山也可以這麼有成就感,「遠離城市的一切,練就一身的意志力,告訴自己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