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遊太魯閣國家公園

2016/06/07
    2016/06/11
    太魯閣國家公園由西向東行

端午節假期剛從台北往南經清境到合歡山自駕玩到太魯閣,再到花蓮市,然後往北回台北。

天氣部份不要相信氣象局,建議直接打電話到當地問當時的氣候狀況。如合歡山,詢問松雪樓或合歡山遊客中心或太魯閣國家公園合歡山管理站;太魯閣,詢問太魯閣國家公園天祥管理站和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你會得到不同的答案。

合歡山下午常起霧,若要登山建議儘量早上出發。即使白天多雲,夜間可能仍有機會可以觀賞繁星滿天的機會。有時在武嶺看不到,在松雪樓可能看得到,想觀星,自己再找地方觀星。

另外太魯閣地質易有落石或坍方,建議地震後,或下雨時,下雨後不要去。我們在6/10合流步道停車場曾遇落石, 我們是第二輛車, 而第一輛車離落石也只有約5公尺之遙, 當時是陰天, 而前一天下午是有下雨, 但也不大, 只是要撐傘的程度。

如果你在太魯閣想走步道,可上太魯閣國家公園網站查詢步道開放情形,目前看似很多步道並沒有開放,有開放的也很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