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北峰之行

• 王雅婷
~~~~合歡山北峰之行.隨行筆記(103.08.15)~~~~~~
話說只因.一個月前就跟同事約好.要去爬西峰.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8月14日一早台北出發>三點多抵達水里(永興社區)同事家.休息片刻.簡單換洗
晚上9點直奔合歡山.凌晨12點多抵達松雪樓.風力4級.風向280度.相對濕度100%.氣溫8.4度.下車上洗手間.馬上回車上.再加上2件外套.多穿上一件長褲.加穿毛襪.還好我的外套都有帽T.車上有的全穿戴上.還好有一件棉被.(可能溫差太大吧).等我搞定就2點多了.沒什麼休息..兩夜沒睡.....
4點準時出發.(其實.我想在車上休息)因為.被強風跟溫度嚇到
可是.我膽小又一個人.又想去看看日出.只好又借好友Gore-Tex雨衣穿上.
傻傻的跟著他們出發.說真的一開始就是挑戰.陡坡加上超強的風力.沒1小時我就想放棄.加上他們給我的資訊.大概1個多小時就可以到達北峰.先生.那個時速是登山高手吧!
5點.20日出.隨手亂拍了幾張.(因為風力強到本讓我站不穩)
拖著老命.硬是給他龜速攻頂北峰.時間大概8點左右.
抵達時當然要給他照個幾張.回來臭屁一下~~哈哈.看到拍出來的照片.真是慘不人賭.無心顧慮形象.在現場就躺平.讓太陽直曬.累到根本沒擦防曬.隨便了..
我們一行4人(加上同事大哥的兒子小5).後來那兩位沒良心的.直說既然來了.我們主要是去西峰.要我跟弟弟在北峰休息等他們.他們快去快回.
休息10幾分鐘後.一老一小決定先"爬"下山..心想應半途就會遇到他們.追上我們了.原來一切都是想像.........
當我們到達山下時..我就感覺已經體力不支..忽冷忽熱.太陽又大.坐在馬路邊.等好心人撿我們去松雪樓休息.後來遇到一位好心的老師..帶我們到小風口遊客中心休息~~~
一到中心.馬上躺平.我直說'對不起'.真的很難看.好心老師.馬上用他的手機連絡.那兩位沒良心的好友..回應是他們在西峰回程5.4k路上..快速要趕下山了.暈倒............
老師看我越來越嚴重..請遊客中心服務人員幫忙..我痛到直抖.嘴唇都發白..馬上遞溫水.拿止痛藥.棉被..看情況不好.快速連絡救護車.先送我下山就醫..我說我身上手機.錢包.都放在好友背包上.貼心的服務人員(女生) 直跟我說妳放心.所有事項.他們都會處理.妳不用擔心.還拿了2000元給我放口袋備用˙一陣混亂.衣服.帽子.頭巾等..都丟到各處....
後來合歡派出所警員先趕過來送我下山.半路遇到趕上山的救護車.再轉送救護車..暈迷中只聽到救護人員.報告血壓.脈搏.心跳.其他忘了..說送最近的埔里榮總急診...
經過好長的山路..終於抵達醫院.又是一陣忙碌.該檢查的都檢查了.點滴止痛針.經過大約2小時.我就比較好轉.我只想回家(逃命).我麻煩醫護人員.聯絡好友何時可以到達醫院.說大約7點多.真正到達已快晚上8點..他們在山上心想闖禍了..看到他們我也懶得罵人..只想快點載我回家..送同事回水里.再趕回台北.凌晨2點多..感謝有看完我落落長的好友.....
台灣處處有溫暖..遺失的物品.警員每個都一一送回.還一直打電話關心.王小姐是否有好一點了嗎?
在此要感謝好心的老師.小風口遊客中心服務人員.無微不至的服務.合歡派出所的兩位優質員警.及貼心的救護人員.埔里榮總醫護人員的照料~~~~~~雅婷感恩在心.由衷的感謝你們 (深深一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