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山也可以遙望聖稜線!

• Joy Yuan

七星山一共有三個登山口,小油坑、苗圃和冷水坑登山口,雖然小油坑的路線最短,但我比較喜歡從冷水坑啟登。

1.小油坑硫磺口,爬山已經很喘了,中間休息的時候還要聞帶有硫磺味的空氣,個人不是很愛。

2.從劍潭站搭小15公車就可以直接到冷水坑登山口,中間不需要換108遊園車。

3.天氣好的時候,東峰步道展望很好,可以一路看風景到山頂。

4.小油坑這端的步道休息點都沒有遮蔭。

本日路線:劍潭站>搭小15公車到冷水坑登山口>七星山東峰>七星山主峰>小油坑登山口>108陽明山遊園公車>陽明山公車總站>紅5公車回劍潭站。

GOPR8224

6:20搭上從劍潭站出發的小15公車,大約7:30就抵達冷水坑登山口,昨天下午一場大雨,空氣變得相當乾淨,一路上就非常期待今天的展望,只是,才七點半,也太熱了吧!

東峰步道基本上也都是石階,慢慢走一點都不難,但是炎熱的天氣,防曬真的要做的足,不然才五分鐘就會讓人打退堂鼓了,幸好我今天是獨攀,一路玩耍拍照休息,用自己速度走,倒也輕鬆愜意。

GOPR8234

照片中大約有七八隻蝴蝶,眼力大考驗!

和二月來時非常不一樣,沿途蝴蝶非常多,意外多了一種風景。下山的時候才發現原來現在是蝶舞季!

GOPR8230

開始起登後,視野越來越好,非常期待山頂上的好展望!

GOPR8233

GOPR8237

看到涼亭就表示到山頂只剩2/3路程!

每次登山看到這麼棒的風景,就算再累也都覺得值得,也慶幸今天有早起,因為七星山步道基本上都沒有遮蔽物,從起攀到涼亭兩側都是芒草,儘管風景很棒,但也沒辦法休息逗留太久,只得一口氣走到涼亭躲太陽。

GOPR8238

從涼亭的位置就可以看到四五層重重疊疊的山脈!

GOPR8240

七星山的火山結構介紹。陽明山境內的山頭,除了面天山、大屯山因為山頂有明顯的建築物,最容易辨識的算是七星山了。

GOPR8245

從冷水坑登山口到主峰也不過2.1公里,看似距離很短很簡單,但山神沒打算這麼容易放過我,超級熱~~頭頂一片雲都沒有,每次看到陰影就趕快走進去休息!

GOPR8247

這裡是整段步道唯一有比較多樹蔭的地方,還可以看到松鼠跑來跑去。每次登山的時候總是會看到有亂餵食的人,這種行為除了會害牠們喪失原本應有的覓食能力、人類是靠經年累月吃塑化劑才練就金剛不壞之身(大誤),動物體積這麼小,隨意餵食反而害了牠們。(愛珠以~)

GOPR8253

GOPR8257-1

從山頂看到和平島已經沒什麼稀奇的了,繼續往主峰走,更棒的禮物正在等著~

到達東峰山頂後,繼續沿著步道往前走,會先下到鞍部,左側是由苗圃接上來的步道。兩旁雖然沒有可供遮蔭的大樹,但偶有大石可以稍稍讓山友休息。

GOPR8266

麗紋石龍子,牠也是我每次上來都會看到的吉祥物之一。

GOPR8267

看到這兩顆迎賓石,就表示主峰快到啦!

GOPR8269

好難得看到這根柱子兩旁沒有等著拍照的人!時間8:25,加上休息時間,走上大約花了一小時!

GOPR8270

各位觀眾~展望無敵好!幾個台北市明顯地標,101、大直橋、北投焚化爐都看的清清楚楚,但我一直找不到大霸尖山,不過可以看到南湖大山和中央尖山已經非常驚喜了!

一直在清單內的中央尖山,什麼時候有機會去拜訪呢~

GOPR8274

反方向是小觀音山(如果沒記錯的話~)

GOPR8280

在山頂休息了約四五十分鐘,將帶來的水果吃完後,就往小油坑的方向續行下山囉。

GOPR8283

小油坑這一側的步道(你說說~這種天氣來爬山已經是烤人肉了,旁邊還有幫忙加熱的硫磺口,選擇從這邊上山的山友真是太厲害了)

GOPR8288

平常我是很愛箭竹林的,但是今天走在裡面,好像走在蒸籠裏。熱~~

謝謝山神賞賜好天氣,本日也平安下山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