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親山拓印趣-- 6 天母古道親山步道

• Mimi Huang

現在拓印的旅程開始來到士林區了~

山仔后端的入口在愛富三街12巷,巷口有一些停車空間。12巷就是左手邊那條小巷,直直下去。

12巷還沒到底的左手邊,就出現天母古道 (水管路) 的入口了,入口旁立有路線圖。

進入步道口後,高度繼續直降四五十公尺,然後出現寬闊平坦的山腰路,這就是所謂的 "水管路"。路面下就是輸水管喔~

再走不多久,就遇到6號拓印台,拓好收工回家 (大誤)。此拓印台後方有叉路,可通往翠峰瀑布。不過,既然整條天母水管路都未曾走過,還是繼續往前探探吧。

最後走到蓄水池調整井處,標高約三百公尺的山腰路就此結束,之後水管路要一路陡下滾落到標高210公尺的三角埔發電廠 (中山北路七段190巷)。由於車停在華岡,我們就回頭取車,不滾落下去了。
另外,老弱婦孺們注意注意~這調整井處,不但有水龍頭有廁所,更有小徑通往東山路25巷81弄的飛龍寺。所謂東山路25巷81弄就是下東勢產道,也就是文大後山那條賞夜景路。所以,想帶老人家來戶外走走,可享樹蔭綠意又不想有上下坡的吃力,那從飛龍寺進來走這天母水管路就對了。可走山腰路折返,而免去頭尾的陡升陡降。

水管路上最奇怪的,是一路上有好多圖根點,實在是太多後來懶得拍了。

最後附上軌跡圖~這樣從愛富三路走到調整井往返約4Km,費時一個多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