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淨山我驕傲

• 小花
  • Day 1
    2020/09/19
    •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參加淨山活動。很感謝健行筆記舉辦這項很有意義的活動,因為離家很近,又有好獎品,我當然要參加囉! 下午二點不到,活動開始前我先來張個人獨照。(為善不欲人知,順便防曬囉)

• 活動在下午二點十分開始。 右一:健行筆記一號小編/左一:健行筆記二號小編 首先告訴來參與的大家要注意的事項及今日淨山路線。

• 富陽街入口的富陽生態公園,也就是今日的集合點。

• 福州公園的涼亭

• 福州山上的平台,可以眺望101

• 淨山照片:我與垃圾的合影 ① 成員與垃圾合影 ② 步道名稱:福州山步道 ③ 雙手比2020活動指定手勢「2✌️與0✊」

• 二號小編也幫大家拍照

• 所有參與活動的山友一起來張大合照

• 在中埔山東峰往下眺望高速公路

• 從中埔山東峰往軍功山的岔路(這時候我的垃圾才開始而已,我會努力淨山的)。

• 因為參與淨山活動的山友很多,所以當我們到軍功山的登山口要接安祿宮往象山步道時要先等一下後面的夥伴以免因隊伍太長,有人對路線不熟悉而走散。(謝謝細心的前導二號小編)

• 二號小編很認真的找垃圾,也不忘了要把健行筆記的旗幟朝向鏡頭。

• 發現目標物,大家分配一下好讓大家都有垃圾可以撿。

• 我也有認真的淨山喔!

• 在一片筍園中突然發現了一堆廢棄的寶特瓶,當然要全部把它們撿乾淨。

• 美麗的健行筆記一號小編身影(當天大部分是後導)。

• 大部分的山友是自己撿自己的垃圾(用長夾子/手套/筷子/手) 也有人2-3人一起合作的。

• 這個很專業。因為有的垃圾有含水,所以在工作手套外面再載一層塑膠手套,這樣就不怕把手弄髒了。

• 過了糶米古道後再往紫雲街轉和興炭坑的路線上象山步道

• 和興炭坑已是個廢棄的礦坑。

• 從和興炭坑上來要經過超長的一段上坡,大家走得有些氣喘虛虛,需要休息一下才能再走。就算要淨山也要行有餘力。

• 這位大哥超認真的,手上拿著二袋垃圾耶,叫他第一名!

• 淨山活動結束囉,解散前再來張大合照當成今日最美的ENDING。 再次謝謝健行筆記舉辦這個淨山活動。 我淨山我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