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MPERDELL兒童登山杖-親子健行的好伙伴

「哇!粉紅色的!。」晨晨收到Komperdell登山杖時,興奮的大喊。這是來自於「100mountain 百岳戶外裝備」的邀請,希望晨晨登山隊能試試看Komperdell的兒童及成人的登山杖。其實我們家大部份裝備都來自於這間店呀!沒想到能有機會為他們做裝備的測試,真是太開心了。

對於帶孩子爬山的父母來說,登山杖不再只是個人裝備,還能適時的給予孩子更多的扶持及安全感。上坡時讓放上孩子上方讓他抓一下,借力爬上陡坡,過地形時將其插在穩固的位置讓孩子扶持,成為孩子最重要的平衡保障。事實上,晨晨早就有兩支兒童登山杖了,但從小開始爬山她早練就成超強的平衡感,登山杖顯得無用武之地。最近剛上小學的晨晨,在漸漸發現登山杖的好處後,卻又嫌原本的那兩支杖「不夠可愛」,所以它們在幾次短暫出勤後,就永遠被封存在家中了。

這麼漂亮的顏色,哪有孩子不動心的。

照片來自「100mountain 百岳戶外裝備」官網

認識Komperdell:

Komperdell是我們有垂涎已久的品牌,創立於1922年,總公司及工廠設於奧地利,以生產高品質滑雪杖、登山杖著稱,一直到今日仍維持在奧地利製造所有滑雪杖及登山杖產品。Komperdell長年與奧地利國家滑雪隊的冠軍選手以及歐洲頂尖登山家合作,透過這些頂尖選手及登山家的使用心得,不斷改良Komperdell的產品,臻於更輕更強韌而且更耐用,並且還有著親民的價格。我們家原本所使用的是德國知名品牌,在多次的折損後,就一直想嘗試Komperdell,真的要感謝百岳實現了我們一家人的願望!

YA!我們要帶著Komperdell登山杖一起去大霸尖山!

大霸群峰實測上陣:

我們決定帶著嶄新登山杖,到嚮往以久的大霸群峰,多天行程可以讓我們在不同的氣候、地形及心情下,實際的體驗這支登山的各項功能,也將最真實感受分享給各位客官。

第一天早上,在登山服務站做完暖身後就動身出發。17K平緩的大鹿林道,正好讓我們熟悉新杖的重量及震動回饋,接著從捷徑直達馬達拉溪登山口,並再陡升4K至九九山莊,正好可以測試它們上坡路段的能耐。第二天抵達大小霸尖山,計畫入住中霸山屋,這天的地形變化多樣,還必須在用攀爬的方式登小霸尖山時,此時就是考驗杖身長度變化的便利性。第三天,將從中霸山屋連續陡下坡至大鹿林道的辛苦路程,這一天考驗著此杖在下坡時的支撐能力。

大鹿林道 出發!

兒童鋁合金橡膠握把登山杖,晨晨的紅粉新伙伴:

1. 亮眼的顏色塗裝:

光是粉色的握把和紫色的杖身,就能馬上融光小女生的心。仔細一瞧,杖身及下方長度指示圈還有好多可愛動物圖樣,野兔、鹿、熊…,這樣的外形真的太厲害了,哪有孩子能夠抵擋使用它們的慾望呢?從高雄百岳官網中發現,還有翠綠色的可以供大家做選擇喔!

超多小動物!好可愛!

2. 輕量無負擔

購買登山裝備,是永遠不能被忽視的「重量」。或許有人會說,幾十克的差距能有什麼差別?但當每個裝備都差一點點,加總起來就會是幾公斤驚人重量。兒童款172g的重量,幾乎不會造成孩子的負擔,讓晨晨願意在大部份的路程中使用登山杖。

晨晨從沒有在一個行程,持續使用這麼久的登山杖。(圖為上攀小霸尖山)

3. 強靭材質及穩固的下坡支撐,讓孩子好安心

杖身皆為鋁合金材質,上節採用 aluminum 7075-T6,下節採用 aluminum 5083 鋁合金,是為能維持其輕量設計。而杖尖則採用不鏽鋼材質,跟成人的杖尖比起來,兒童杖的截面明顯比較大,可以讓孩子在學習使用登山杖時更加平衡。而在最後一天的長時間下坡中,孩子也依然保有輕鬆及穩固。

杖尖比較,左邊的是兒童杖,右邊的是成人杖。

4. 轉牙式鎖定杖身長度:

此款登山更的鎖定方式,還是傳統的旋轉式鎖定,讓孩子可以輕易的鬆開並鎖附固定,而長度範圍是80 - 105 cm,可以讓晨晨使用到小學中高年級喔!

孩子可以輕易的調整合適的長度

5. 漂亮的價格:

你以為這樣兒童登山杖的標價一定很嚇人嗎?那你就錯了,它有著超親民價格,在百岳官網上可以看到它的原價才600元!當然特價會更優惠喔!

唯一覺得比較可惜是尼龍手腕帶,這樣的材質並在長時間支撐下舒適度略顯不足,但或許是孩子們還不太使用腕帶支撐身體重量,所以市面上大多的兒童登山杖對於腕帶皆是如此,讓孩子能將杖虛掛於手腕處,以防止掉落遺失。

接著,我們來看晨爸和晨媽的新寵:Komperdell 碳纖鈦金快扣短握把登山杖。

1. 一流的材質與極輕重量:

215g的重量,來自於它的上節及中節皆採用 100% 碳纖維,而下節採用 Titanal.HF 高密度鋁合金,同時兼顧輕量及強度。相比於其他品牌的登山杖,要達到這樣重量及規格的產品,價格都比此款多上一千多元喔!從大霸行程的第一天開始,我明顯感受到輕量所帶來的舒適感受,登山杖不旦保護我們的安全,更不會成為使用者的負擔。

2.一體成型的全 EVA 發泡材質手柄:

此款登山杖有適中的手柄長度,讓我臨時改變抓握位置更容易。軟硬適中的 EVA 發泡材質,除了具有防滑作用外,極佳的觸感對於動輒連續使用10小時以上的我們,帶來極佳的手部疲感受。

3. 超舒適腕帶:

我最愛的莫過於腕帶了,使用登山杖的朋友都會知道,腕帶並不只是用來掛在手上的,而是支撐重要的一環。由於腕帶緊貼於腕部,所以此款的材質使用了Neoprene,一般用於製作衝浪衣,潛水衣…等運動用品或醫療用護具等產品,一點也不磨手,能讓我在長時間被摩擦的情況下,依然感受舒適。

超舒適的腕帶和手柄

4. 快扣鎖定,變化長度超快速

一直以來我們都是使用傳統的旋轉式鎖定型的登山杖,是因為我擔心快扣調整時無法穩固的鎖固長度,如果在過地形時如突然鬆動,將會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而此款登山杖有讓人安心的POWER LOCK 3.0 鋁合金強力鎖定調節裝置,以壓扣的方式來調整手杖長短,在最後一天的長下坡的過程中,它完全不受任何外力而內縮。而在第二天的路程,因著地形多變必須不斷變換長度,快扣真的太快了,一邊走就調好需要的長度,我怎麼在爬這多年的山才發現快扣鎖定的好呢?!

讓人安心的POWER LOCK 3.0

5. 耐磨耐撞的杖尖:

杖尖採用高強度鎢碳鋼材質(Tungsten / Carbide),是所有高階登山杖都在使用的材質,因著耐磨防滑,能讓我們走在各種岩石地面上,依舊保持平穩。

6. 登山杖收納袋:

只要購買兩支登山杖,就能擁有原廠的登山杖收納袋喔!剛開始我想說,我們又不會帶著袋子上山,拿了不知能做什麼?後來發現我錯了,平時上山前,大包小包將裝備運送上車,一不小心被杖尖刮到,就是一道血痕,或著不小時刮到門口的鞋櫃,實在讓人感到困擾。有了收納袋,就完全解決我們的困擾,而且還能把長傘一起收納進去,才不會一邊走一邊掉裝備。

實用的登山杖收納袋

登山杖是大多登山朋友中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不管是郊山、中級山,到高山百岳都少不了它。有一支好的登山杖,在上陡坡時撐一下,可以替我們省一些氣力,下坡時的每一杖都能減少膝蓋所受到衝擊,更能適時的為我們維持平衡,預防跌倒受傷。為孩子和自己都選到合適好用的登山杖,是最有價值的投資,因為它能讓親子健行更有平安喔!大家快帶孩子去挑選屬於自己的Komperdell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