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備】一些國產品牌實測心得2(含keyman )

• Salome Liao

備註:這次的封面是在水漾森林拍的,照片和心得內容就比較有關係了。不過到底是甚麼樣的關係,要看完內文才知道了(一種騙人看文章的方式。。不過真的有效嗎)

前文提到我患有嚴重扁平足,腳踝又因車禍變形,嚴重時平路走幾公里就會腳痛,陡下更會摔筋頭,嚇死一堆寶寶山友。因此我一直在尋找適合的扁平足專用高足弓鞋墊。但專門的醫療輔具和德國某牌子的訂做都不便宜,要將近五位數,所以一直沒有進展。因此每次爬山我都戲稱自己是上岸的人魚公主,每走一步路就忍受椎心疼痛,結果是許多吐光光的山友宣布不要再跟我爬山XD

Keyman這家品牌隸屬於項如企業公司,有30餘年的製鞋經驗,其鞋底在山友評價中一向不錯,許多人會寄自己的登山鞋到母公司換它們的鞋底。它的鞋底據說從高山百岳無不適用,防滑、除臭以及柔軟的護腳效果都是頂級的好,專門適應台灣的山區環境。也認識蠻多女山友購買給小孩穿,再帶去一起爬山,即使是下雨的七星山石階都能游刃有餘。不過相較於這個鑽石級的鞋底,它的鞋型就真的比較陽春一點。(如下圖)

我還沒買過它們的鞋(女生太愛美沒辦法),但有次知道他們有出專門的扁平鞋墊後就去京華城找,用三位數的價格購買它們的高足弓鞋墊。外表純黑沒啥驚喜,上面也沒logo,看起來就像一般夜市賣的無牌鞋墊。而且其實摸起來蠻薄的,只是價格便宜,先試用看看。買好的第二天就放進雨鞋重裝衝水漾森林。

至於效果呢!實在太好了,看我能把下面這套鬼東西背進水漾森林裡你們就知道了。

沒錯,我把禮服、糧食、壚頭瓦斯和其他登山必備裝備全都背下去了,重約14公斤,但這雙鞋墊雖然薄,卻異常柔軟,即使踩到尖石和樹根也不會發痛。陡下時也讓我不這麼戰戰兢兢,協助我維持身體的平衡,讓我站得更穩,因此雖然我背的重,但我是我們隊伍第一個到水漾森林的人,後面第二位和我足足差了半個多小時。

雖說我相信協助身體維持平衡和護腳在很多專業醫療器材的扁平足鞋墊都能做到,但相較於醫療器材特別訂做要幾千塊的價位相比,這雙三位數就能買到,又是專門適合登山的鞋墊,相當的物超所值,也歡迎跟我有一樣困擾的山友一起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