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煙聲

• Sig Chen

當天早上從梨山賓館到武陵農場並沒有花太多時間。

原本只想說要去看看櫻花鉤吻鮭之類的,不過看到有步道就走的習慣沒改,所以就走了走這條步道。

雖然七月時分平地正值熱月,一整片的光打在平地,不過到底是聽不到thermidor和羅伯斯比爾被處死刑的聲音。

要避暑除了出國之外,最便捷的解決方案還是到山上散散心,當天就是在有如秋日般的氣溫走的。

晚霽青山無處逃,秋來乘興便登高。

——約同僚游佳陰 其二(宋.馮伯規)

宋詩讀起來韻味十足,比起唐詩的濃烈,在山上泡杯金萱,若喜歡拿鐵就泡拿鐵,讀點宋詩是很合適的。

看七家灣溪多清澈,看著都可以聞到泉水的清香。

然後我的相機就快沒電了。

以下請聽文字敘述。

整條步道會先經過「桃山登山口」,後段還有「池有山登山口」,都可以繞武陵四秀,走進去只帶500毫升的水可能要被直昇機救出來的。

一路都是平緩的上坡,走起來輕輕鬆鬆,還可以邊聽蘇打綠邊上行,反正沒有暑氣蒸騰,只有秋高氣爽,愉快地走完全程不是很好嗎?

沿路是杉樹林,針葉林會形成單一林相,陽光從樹梢灑下來相當適合拍攝所謂「上帝聖光」,不過這個時候我也還沒有單眼相機,手上的數位相機也快沒電,所以也就放棄了。

四點三公里的路程不會太久,大概兩個小時即可完成,終點就是步道的名稱,「桃山瀑布」。

相機拍完這張照,然後它就死掉了。

其實瀑布比這張照片要高得多了,只是根本來不及取景相機就陣亡,也沒辦法了。

想看實景還是自己來比較合適,而且還要記得帶充電器或電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