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圃上七星主東峰

歲末年終,來補篇心得文,紀錄第一次獨爬。

「當惜日好友不再同行,我自己走,可否?」

從這天起,我開始學習試著自己看軌跡圖。

其實不是要說自己多麼獨立勇敢。

而是要說因為山這共同興趣,走在一起的緣份。

山,一直都在。

無常的,是人。

北部熱門的郊山路線,七星山一定是榜上有名!

年初便走了二次,

分別是,冷水坑上七星和苗圃上七星,

參與了陽管處的元旦登七星山活動,並且與字碑拍照。

第三次比較不同的是,我一個人爬山!選擇不久前走過的苗圃線。從步道旁平行的土路往上,平日更顯寧靜,前後不過才遇到兩三人。我和我的呼吸聲,相應前行。

觀察前輩爬山的步調,不快但定速。不像我慢步緩上,撐沒多久就停下休息。一會兒,巧遇的山友便消失在林間。

這次帶上了腳架,但真正拿出還用是在登頂前的50公尺,試著坐在石頭上藍天為背景,用腳架拍攝。惟後來,還是麻煩路過山友幫忙拍照。

登頂時,人不若假日來得多,不用5分鐘就輪到拍照,還讓我來來回回拍了幾張呢!

下山選擇經東峰由冷水坑下,天氣晴朗的這天,藍天白雲,碧草如茵,眺望遠方,綠蔭青蔥的山頭清晰可見。

回想年初「2020元旦登七星山活動」,當天天氣不佳,又濕又冷。七星山有三個登山口,我們選擇從冷水坑上,眼前竟是蒼茫,外加風勢強勁,在凄風苦雨中登頂。

如果說那次活動是熱血,那麼這次獨爬就是找回初心吧!

我試著找回爬山的初心:

「我喜歡爬山,從來不是為了討好任何人的喜好。」

「志趣相投,我們可以一起走;理念不合,我一個人走也行!」

過了東峰,看到往夢幻湖的指標,就繞過去看看。陽光下的夢幻湖,一點朦朧神秘感都沒有。

下山後,發現一處公共泡腳池,旁邊還有公共湯屋。男湯女湯分開,一天有四個時段,之後有機會想來試試。看很多上年紀的長輩很喜歡來這泡湯呢!

因為走走拍拍錯過小15末班車, 改搭108遊園車至公車總站轉大巴下山。下山後去吃了火鍋,過了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