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關七雄-波津加山

• Ivy Li

我們來到台中的谷關,這次要挑戰七雄中的老四「波津加山」,海跋1773M 來回7.2km,據說乃因步道坡度陡峭,許多登山者形容其【坡真陡(台語)】而來;全程3.6公里 不包含前段的稍來步道,爬升高度將近1000公尺 上山約略3.5個小時,下山2.5小時。

我們由溫泉區後方的捎來步道前往波津加山的登山入口

11:45  正式要開始挑戰波津加山     (沒爬過大山的我呆呆的不知天高地厚太晚出發)

進入波津加山領域,一路都是陡坡,由於整段路程幾乎均為爬升狀態,沿途還有碎石坡塊,攻頂前還必須藉助繩索攀登,因此對於我這新手來說真是體力與腳力的大極限

一路上山謝謝山友們好心提醒回程時間,看似著裝備不足的我們,也有人問我們是否有帶照明設備及水夠不夠,原本當時我們一點都不擔心著,好不容易有個緩坡,眼前卻是亂石塊堆積的步道,直到不知已經崩潰了幾次(好幾段路是亂石區)加上一路上還有蜜蜂哥來打招呼,但就是憑著不能輕易放棄的精神支持著我們往前走往上爬

由於這一路上一直得靠意志力才能爬,所以漏了許多精彩的照片,尤其是亂石區

腿短的我是用趴著爬,坐著爬,兩手抓著繩索爬,寧可全身髒兮兮也要安全的穩住每一步

過了3.5k 已經15:30了,又爬了好一段路還沒攻頂,甚至往上看還有90度的攀岩區還沒結束,真的開始懷疑路邊的里程碑是否消失不見了三角點在3.6k?!!

這個涼亭是我生命裡的綠洲     萬分感恩!!!

這山頭除了剛剛一路下山打招呼的山友們已經剩下我們了,再不走就得摸黑下山了,所以我們放棄了,但一路也得跟太陽比快,波津加山特殊之處就在於上山與下山一樣困難,陡坡加上葉子滑,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

下面這張照片,只要爬過去就是高峰了,就成功了!!!!

17:45  安全抵達回到捎來步道,原來警告標語"需時約6-7小時"完全不是唬人的,從此再也不敢小看登山了,我爬到吐了還做惡夢踩空摔死,以後真的要好好做功課添好裝備好好練體力再來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