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山-谷關七雄老大-20160403

• KT

完登谷關七雄之首八仙山,總落差約1400公尺!爸爸和孩子們都說硬度不愧為七雄之首,但我覺得在挑戰性及林相來說與預期有些落差…。不過回程的持續陡下才發現到,原來去程的持續上坡是如此的辛苦而冗長…

通常無遼闊視野的中級山最引人入勝的,就是雲霧繚繞的迷霧森林!雖然今天的八仙山林區大多為明亮清幽,不夠有仙人隨時出巡的氛圍,但我仍十分享受與這片森林的對話及互動。望著荒廢的伐木現場,我不想只是憑弔,五十多年前林場的繁華彷彿重現我眼前…文by 陳慧諼

靜海寺起登...

八仙山主峰步道登山口...

享受大自然....

困難地形東勢林區管理處設置木梯非常好走....

林相優美....舊流龍頭....

小小兵登山隊成員登頂照....

當日軌跡圖....

當日活動影片...

八仙山靜海寺登山口(標高1000m)→【60分鐘】→佳保台山叉路口→【5分鐘】→涼亭→【15分鐘】→稜上展望處(標高1520m)→【40分鐘】 →1862峰→【25分鐘】→1990峰→【50分鐘】→流籠遺址→【30分鐘】→八仙山主峰(標高2366m)→八仙山靜海寺登山口(標 高1000m)    資料來源:台灣山林悠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