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621合歡山北峰縱走西峰下華岡,合歡溪步道出

• 陳睿祥
  • Day 1
    2020/06/21
    • 1090621早上3:16分,從合歡山北峰登山口起登,約2小時可到達合歡北峰,等待日出感人的剎那,陽光普照大地,將箭竹坡渲染成一片金黃色

• 休息片刻起身往合歡西峰前進,七上八下翻山越嶺,才能一睹西峰神秘面紗,走在稜線遙望遠方黑森林,一步一腳印向前行

• 經2個半小時到達華岡岔路口,下背包輕裝往西峰三角點,去程40分鐘,回程50分鐘,由此往華岡下切合歡溪回程

• 經過黑森林一路下切,約40分鐘可到達合歡山西峰,海拔3145公尺,今天視野全開,可遠眺華岡梨山

• 在華岡岔路平台休息吃吃喝喝,10點半開始往華岡下切,剛開始走在稜線,延著箭竹坡上上下下,後面鑽進黑森林,一路60度陡坡,很好滑

• 經過1小時50分可下切到合歡溪谷,溪水冰涼豐沛,延著溪谷走一小段,準備橫渡合歡溪

• 脫鞋捲褲管,扶繩橫渡溪水到對岸,雙腳走在冰冷溪水中,一陣陣刺骨酥麻由腳底直竄腦門,清涼感刷新疲憊雙腳,舒服

• 橫渡合歡溪後,接上合歡溪步道,要走4.2公里,才能走到接駁車,停車處圓環,踢林道下山了

• 合歡溪步道一路水聲相伴,鳥叫蟲鳴多重奏相送,走來清風徐徐涼爽宜人,奇岩老樹構成美麗風景讓人心悅神怡

• 4.2公里的林道1小時10分鐘就輕鬆自在的走完了,今天走了將近17公里,用了10小時半,完成了合歡北,西峰下華岡,出合歡溪步道的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