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列島最高峰-富士山3,776m DAY1

• Jacky Lin
    2015/08/22
    日本列島最高峰-富士山

又到了每年富士山開山的季節了!
    每年的七月開始到九月,是富士山的開山期間。一年之中,只有這兩個月氣溫適合登頂。過了九月之後就會開始下雪。又加上日本七月八月的連假(お盆休み),登山人潮倍增,讓山小屋總是擠滿了遊客,一位難求。除非是請平日假,不然這對上班族來說沒有一點運氣實在是很難爬到這座日本第一高峰!我也是很群很衰上班族的其中一人,在錯過了第一年,然後等到了隔年,結果預定要爬山日期竟然颱風襲來,所以又延期兩週,經過一番波折才終於成行!

gMKqEMgXkmyWcC3IJnGwgrXXYHtVfRtThE5kXEDjqsOMx2GElSjYgvFs2l1ott8z6RgCACQjp7iQjw-oyDIBjdGaTm-Tq2PeBaOOHVx19__6814d1SzyKdV9i2szZXGaHIS-zP6u

富士山位於東京右下方,橫跨山梨縣和靜岡縣。標高3776公尺。想要登上富士山,有四條路線,分別是吉田路線、富士宮路線、須走路線和御殿場路線。吉田路線因為從東京交通最便利,山小屋最多,是最熱門也最容易被登山客擠的水洩不通的路線(約6成的人爬),會帶給你一種「奇怪,我現在是人在渋谷嘛?」的感覺。

其次熱門的是富士宮路線,富士宮路線是直通山頂最短的路線,離富士山最高峰「剣ヶ峰」非常近。但是我這們這次選擇爬的是「須走路線」,須走路線雖然標高差最大1800m,但是實際上是登頂的第二短路線,而且須走路六合目附近還有許多花花草草,我覺得這是一條可以欣賞高山植物,自拍景點多,然後不會被人塞住,一路都能通行無阻的最佳路線!

D2WrGo6SdkG6nM0_9SOhzFXUBWIYLDs2lPOlI2CDFsk3mUP6W9ryWhIR5NCdvhZ00JmxGAxKth846jM6eFlRNeZPOdIC8fJApsMDN0b5QQXiev_jAmRrA5BgNCX-5yxi9DVXYqUg

-------------------------------------------------------------------------------------------------------

日程:2015/8/22~8/23

路線:須走路

宿泊:八合目上江戶屋

從東京搭乘高速巴士到達JR御殿場駅,然後轉公車後才到達須走路五合目,我們一

出發就這樣一路睡到標高1970m,
這天的天氣陰陰的,整個富士山籠罩在大霧之中
山下的山莊菊屋親切的招待我們試喝香菇茶,點了些蕎麥面、咖哩等熱食填了填肚子之後,準備出發!

9bs03w4769R79QEfc4n3Wjh3AUrrox39YgKbMQEy-pKQc0Jbr5Yra_SVwgqSPaL5YtHAOOcHvOyMniFpl-BxlH24LX7cbqqZxrAWpwr22fOL959tb-DEl_9go3qBcoQzPE01WmTw

從五合目開始攀升約一小時半後,山下方面(靜岡縣)的天氣開始慢慢的放晴

好不容易有一點點風景,等了好久終於可以用一下相機

大家趁休息時間趕緊拍幾張照

k96g1_VMz9i9NCYgIM2IGLSUefJj5yrmDW8LRH8PWQtnV4_JM355Zpr1doineBqmnFKRexj1nv9h7gEb7tHTE4DdPNWftX6QQA5Ew1tKV44RTwop0QXpkedXj4UR9qnoSW_F5bJY

ib4HwEKqyOxqG0az1zXHsowKaLiX09F-RrKR4wWJo7Kcd_rxrTp4ZVbiUsGni3VDKg8BZ5fuZqo1kapWfKOCIQP6KTYb0eTzYWSuiSS-TOi951AbZ1EVcBiUdcinU7x3Oop7kDPt

山下的靜岡縣開始放晴,但是山頭還是一片霍格華茲

兩個小時候,到達新六合目遇到第一家山小屋長田山莊(標高2425m),有賣飲料食物還有提供付費廁所

可能是太久沒爬山,五合目到新六合目這段感覺走了很久,很喘!

r70rk0Wa8R1dhYtlM9PzjjwExvWwCq_aF0Debjkv_WE1JjoGjeyx31TNRydnGc1F9pBcRI0v4FkwmrxGdqdxQYbotR1kGB-hJRxMPvP1IAczjvclqWj9d6UjmHHwyjFpOahshhbd

離開長田山莊後,我們繼續前進~

山下方向的霧開始散開,但是山頂方向依舊一片哈利波特,

出發了三小時雖然還沒看到富士山本人,

但也是挺享受跟朋友一起邊聊天吃交換零食登山的過程。

山下方向的霧又散掉了更多了,可惜山頂方向還都是霧,

出發了三小時還未見富士山真面目......這種看不到終點的感覺真的會加乘疲累感.......

就這樣一直再霧中,未見富士山面目的狀況下,

我們到了今晚的山小屋,八合目的上江戶屋(標高3400m),

雖然是接近八月底快到封山期,人還是非常多,然後今晚也是客滿(收容人數210名)!

一般的日本山小屋都是大通舖,一個大概只有寬150公分的床位,兩旁緊鄰著其他登山客

所以客滿的時候要進出床位的話,不踮腳間小心翼翼的通過,很容易採到其他人.....

但是能不用開火爐就吃一頓晚餐,在溫暖的室內一覺好眠(室外體感溫度5度)

我想床窄一點也沒關係吧!

爬了兩天要寫的整理的內容太多了.....

這次DAY 1 先END~剩下DAY富士山日出、富士山山頂!

下週整理出來在跟大家分享~!

其他文章

日本列島最高峰-富士山3,776m DAY1

日本列島最高峰-富士山3,776m DAY2

關東地區溫泉登山ー那須岳 GOPRO記錄(圖文+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