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生態步道小旅行-燦光寮尖

• Elisa Yeh
  • Day 1
    2020/03/19
    • 太子賓館,本來沒有想進去的。 但想想都來了,就跟太子見個面吧

• 重修後範圍反而感覺更小了。 對了,三毛菊次郎宅也在重新整修了,果然新北市比較有錢,中正路李宅就擺在那邊給它爛。今年才重建完成,尚未開放。

• 重修古蹟有時就少了方便親近。以前來太子賓館坐在這邊喝茶休息是正常的事,現在都封了。

• 日正當中,沒什麼人。

• 來黃金神社很多次了,第一次遇到有陽光的

• 這麼美好的藍 奉納的石龕。堆滿了銅板。去年則是堆滿了人民幣

• 看看遠方的樓梯,心就涼了一截

• 本山坑遺址 說真的來金瓜石這麼多次,沒有一次走到這邊來

• 回頭看神社,好像玩具盒哦

• 這不是爬山,叫做爬樓梯吧=.=

• 看起來很平緩的坡道,可是我爬了超久的石階才抵達的

• 先逛到本山地質公園來一下,往下走是樹梅觀景臺。 一般開車來走黃金十稜的人都把車停在那兒走上來,而我是反其道而行。 之前樹梅坑沒有公車,現在新巴士有免費公車從雙溪開到十三層,可以省了很多腳力

• 終於要爬山了,雖然矮矮的山,但真的比合歡北峰還不好爬

• 無所不在茶壺山

• 有時要緣繩而上,有三段,我把登山杖先放在山下入口處,非假日,應該不會有人偷走,其實我已經不見四支登山杖了=.=。

• 終於攻頂。 燦光寮山,738公尺,不算太高。但行路難。

• 這邊視野超級棒的,這邊可以看到鼻頭角的沙灘

• 這邊是八斗子/和平島/外木山/野柳岬

• 這是O型線,通過這道稜線就是半平山及茶壺山

• 上下山都難,何只手腳並用?

• 這邊是基隆火山系。

• 體力有點衰退,決定不走O型線到茶壺山,原路返回,至少搭公車方便。

• 也幸好這樣決定,下山才到戰備步道口,天色就變了,山風霧起,稜線不清。 等回到公車站時,已經是大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