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頭角步道 鼻頭角燈塔

• Wilson Chien

在走完小錐麓後時間還早, 便往鼻頭角方向去, 這鼻頭角步道約3.5km長, 多年前已走過了但當時沒有走去燈塔處, 這次就要來完成吧 !   停好車走上天橋往鼻頭國小方向去, 下圖綠色的線就是我們走的路線

到鼻頭國小大門前左方那條就是鼻頭角步道, 我們是直接進入鼻頭國小校區(如果校門有開)穿過校區從山海關處再接回步道, 因為校區內有廁所, 也可以順道看看這小巧可愛又矗立再這山海美景的學校

步道整理的很好, 一邊是山壁另一邊則是美麗的海天景色

與大海博鬥的釣客

遇叉路左上要去鼻頭角稜谷步道先不取, 續往燈塔去, 等會回來再走上去

這段路景色優美, 風也很大但要注意左邊山壁的岩石風化會掉落一定要注意 邊走要邊看, 管理處有立警告牌, 請自行衡量

雪白漂亮的燈塔, 可惜沒有藍天當背景

再往觀景平台走去, 那兒的角度又不一樣了!

在觀景平台上看到很好辨識的基隆山

往回走時一樣注意山壁上風化的岩石, 回到剛的叉路便往上走

上到這稜谷步道的觀景台, 看著這稜線有點像萬里長城縮影

在步道旁看到一布條, 便自然離開步道往布條處走, 爬上H65m峰沒有基石有一石柱上刻 "鼻頭角燈臺所在地"

在另一觀景台處休息一下便往下走去鼻頭漁港, 步道上遇到一賣石花凍的小販, 25元買了一碗來吃, 冬天裡雖然是冰的但酸酸甜甜的真的不錯吃!  夏天生意肯定很好的

回到停車處取車回家, 今日雖然天公不太做美, 但連走了小錐麓與鼻頭角步道, 也是很美好充實的一天!

Sony Nex-6 + Super Takimar f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