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女生自助朝拜帝王之山-南湖大山

• Zoe Oy

這是一次說走就走的登山,在申請山屋的最後一天前才約,只有一週的準備時間。
二人各背約15公斤約五天份的糧食上山。可能因為接近雪季,三晚山屋都沒什麼人
申請,甚至住南湖圈谷山屋那晚還只有我們二個女生,路上也沒遇到幾位山友,但
有遇到的山友可能看我們是二位女生,都相當熱情,有的怕我們背的食物不夠,要
分食物給我們,有的關心我們之後的行程與天氣狀況,再三叮嚀我們一些要注意的
事項,例如在圈谷時可能會遇冷氣團來,若感覺天候不佳要早些撤退。所幸,我們
在山上四天都算是好天氣,晚上看到滿天星斗、黃鼠狼、水鹿,超幸運。南湖大山
超美的!!! I'll be back!!!!
行程

12/12開車前往思源埡口登山口過夜

12/13

第一天/06:30起床

思源埡口(1941m)08:00→6.8K登山口投入入山證資料→多加屯山水利三角點13:00→新雲稜山屋16:40(2580m,11.9K)--重裝

12/14

第二天/04:30起床

新雲稜山屋06:00→審馬陣山(▲#82)→審馬陣山莊岔路→南湖北山(▲#21)→五岩峰→南湖北峰(不是百岳)→南湖圈谷山屋16:00(21K)--重裝

12/15

第三天/04:50起床

南湖圈谷山屋06:00→主東鞍部→往返南湖大山(▲#8)22.9K→回南湖圈谷山屋10:00→南湖圈谷山屋11:00→五岩峰→新雲稜山屋17:20--輕

12/16

第四天/04:40起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