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生態步道小旅行-桃源谷N刷 再次錯過灣坑頭山

• Elisa Yeh
  • Day 1
    2020/04/10
    • 一大早天氣放晴,趕快坐車來到貢寮,想補回上次走草嶺古道時匆忙下山,捨棄的灣坑頭山。

• 新北市政府這兩年規劃了很多免費公車,班次雖然少,但總勝於沒有,讓我們這種獨遊不開車的人很幸福。 我搭9:30由貢寮車站發車到桃源谷登山口的F832,但時刻表定的是F833。不管哪一號,跟司機確認一下,搭了就是。週五平常日,還滿座。

• 桃源谷不管哪條路線都是長長的階梯~@@~

• 森氏紅淡比開的極盛 四年前我在石觀音寺做田調時,第一次看到這邊有紅淡比樹還很開心,畢竟紅淡山就是以這個樹木改名的。(紅淡山原叫雙龍山)

• 這一隊是打算內寮線上下,內寮蕭家莊開往貢寮車站的公車是2:30,聽說錯過就沒有了。 我做田調時是開車來這裏的,當時還撿了兩個走錯路的中國交換生,沒有公車,蕭家莊到車站是9公里。

• 走到一半下大雨,雖然有帶傘,趕快進亭子避一下>

• 感謝維護環境清潔的居民

• 桃源谷大草原牛隻排排站

• 走到稜線,向右轉是單面山,單面山後面就是灣坑頭山,結果我向左轉到大溪線。 這個算迷路嗎=.=

• 雨停了,龜山島露出美麗的容顏

• 牛媽媽和牛寶寶,另一隻牛跟我大眼瞪小眼的看了一陣子,然後就施施然走開去吃草了。 我還很佩服有個人竟然從牛群當中穿過去。

• 一直到下午,都沒有放晴的跡象。

• 大溪線。 入口用鐵線綁起來,我找了一下才看到可穿越的路口。

• 攔牛隻不攔人

• 灣坑頭山,就下回再補吧。路上遇到的阿北很厲害,每條路線都講的很清楚,下回依他的說明爬灣坑頭山應該比較輕鬆。

• 雨水測量台

• 土地公,清代礨石式,是百年古徑最常見的樣式。 平地的土地公廟多半被改得面目全非。

• 羽毛,我們想是老鷹吃完獵物後留下的證據。

• 洗手間,遊客亂丟,但因為很通風,沒有異味。 這時我在加里山上被撞到的膝蓋開始痛了,下山變得很痛苦。

• 這位是在稜線遇到的阿北,他說一週四天都在山上跑,每個月都來一次桃源谷。 承蒙他指點,我才知道現在連灣潭都有公車了F815

• 野生靈芝

• 華八仙花

• 蕃薯寮山三角點

• 休息處

• 大溪線5千多個階梯,上下山都很痛苦。

• 保安林,是日據時代的產物之一,國民政府來台後,日規曹隨,就留下這類的遺緒。

• 終於走到出口處,我簡直是拖著腳在走路的。 有水井

• 仿龜山島建的公園,還有拱蘭宮,但我沒有去。

• 盛開的孤挺花,我種的光長葉子不開花,唉

• 走來大溪漁港

• 船都回航了,滿滿的

• 清理魚貨的人們,勞動是一種很美的風景

• 我想到以前家裏賣魚的情況

• 耀手,好懷念,我有幾年沒有去崁仔頂了

• 美食街,看了一下食物味道太重,撤退

• 阿北說,這座山的產業道路通往雙溪。

• 大溪車站,現在無人管理,但因為疫情影響,台鐵聘請了志工在這邊替乘客量額溫及檢查戴口罩。 這波疫情不知道要持續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