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萊南華2日超越自我極限行

• 陳素芬

期待已久的行程,終於成行了,這次不再是我自己跟不認識的山友併團,而是跟一起去過水漾森林的台北山友,真的很感謝大夥還記得我讓我加入他們的登山行。

D1:清早前往屯原登山口,想不到等在眼前的是一部拋錨的小客車,還好狀況很快解除讓我們能順利整裝出發,踏上這條能高越嶺步道讓我既期待又擔心,期待是當然的因為等很久才終於能成行,擔心的是,這條由屯原登山口到晚上休息的天池山莊路程有13公遠,對我的體力是一大考驗,沿途有多處的崩塌地,須小心迅速的通過,感謝2位嚮導及同行的朋友一路的叮嚀鼓勵終於平安的抵達天池山莊。這一路走來陽光山 脈開闊的視野秋天樹上變化的妝容都大大減少我對漫長路程的疲累感。這一天就在一顆巨大流星劃過天際以及莊主二十幾年來第一次到山友房間高歌中完美的結束。

D2:可能是昨晚莊主特別到房間高歌,讓大家好眠都沒在表訂的時間起床,雖然慢了點但並不影響我們的行程,行前我是抱著走多少算多少的心態,想不到我的精神跟身體狀況都出忽一料的好,就這樣在大家得鼓勵下完成了2座百岳,往奇萊南峰的路上是摸黑的,只能跟著前方對友的頭燈一步一步走,快登頂前雲務稍開我們都很驚訝我們看到的景像,後來才知道那竟是花蓮的木瓜溪,轉往南華山一樣時而雲開見草原時而濃霧來襲一片白茫茫,但無論如何就是美,我想對隊友的想法也是一樣才是。可是回家的路迢迢,但不走是回不了家的,一條路走就對了,所以心囊滿滿的踏上回程,完成此次的行程,心滿意足,臺灣真的很漂亮。

屯原登山口→4.5公里雲海保線所(海拔2360M)→8.5公里天池山莊(3080M)→4.5公里奇萊南峰(海拔3358M)奇萊南峰叉路→1.4公里能高北峰(南華山海拔3184)來回共約38公里。